888集团游戏教职工开展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

发布时间:2024-03-21

2024年以来,全国连续发生涉及学校、学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,教训极为深刻。为了响应教育厅和学校号召,切实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,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,888集团游戏于2024年3月21日开展了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。

本次春季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选定在888集团游戏安中大楼进行,模拟场景为703计算机机房发生火灾。在演练正式启动之前,物业项目经理对大楼的消防结构和消防保护设施进行了详尽的介绍,使参与演练的师生对大楼的安全布局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,为接下来的演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



下午3时,随着演练的正式开始,现场模拟的烟气触发了楼层的感烟探测器,声光报警器随即被激活。消控室在接到报警信号后,迅速确认了报警的具体位置,并立即指派巡逻保安携带灭火器前往现场进行初步灭火。同时,为了应对可能的火势扩大,第二梯队的救援力量也迅速集结,准备随时开启消火栓系统,确保火势得到及时控制。

在模拟的火情房间内,由于烟气浓重,一名工作人员不幸被困,且因伤势无法自行移动。在这种情况下,灭火人员迅速采取行动,使用担架将被困人员安全转移,成功地将其救出,展现了高效的应急救援能力。


 


与此同时,消防应急广播系统启动,不断循环播放着紧急逃生的指示。保洁员在各个疏散出口处坚守岗位,指引师生们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楼外的安全疏散集合点。


 


演练结束,888集团游戏院办朱梦恬主任对本次灭火逃生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。朱主任对演练的成功表示了肯定,她强调,通过这次演练,教职工的逃生技能得到了显著提升,自防自救能力也得到了增强。这样的演练活动对于提高校园整体的消防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,是构建安全校园文化的关键一环。通过这样的演练活动,不仅能够检验和完善学校的消防安全预案,还能够在真实的模拟环境中锻炼教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,确保在真正的火灾发生时,每个人都能够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