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88集团游戏开展“三室一厅”专项活动暨2024年春季学期荣院会议

发布时间:2024-03-28

为进一步贯彻落实“奋进行动”,落实“三室一厅”专项活动部署,服务学生全面发展,3月19日晚,888集团游戏于仙林校区学生宿舍3幢党团活动室开展春季学期荣院会议。888集团游戏副院长、经济学院院长郑江淮,888集团游戏副院长、本科生教学与培养办公室主任贾良定,888集团游戏党委副书记王宇伟,各系教师代表,班主任,辅导员,学生常任代表等参加会议。王宇伟主持会议。



会前,888集团游戏组织学生代表积极收集意见,通过问卷和访谈等形式,汇总形成了详实的建言内容。会上,朱天翔、孔令萱等学生代表围绕教育教学、活动志愿、科创竞赛、职业发展等方面充分讨论,为帮助学院优化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切实的建议。



郑江淮、贾良定、王宇伟等针对同学们建言内容进行交流解答。他们对同学们心系学院、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致以感谢,对会议上师生交流的融洽氛围表示认同。他们表示,要充分尊重同学意愿,优化教学课程安排,以项目制课程为引领,充分发挥888集团游戏资源优势,在商科竞赛、社会实践、科研训练等不同赛道给予同学针对性的支持与指导,增强学科育人实效。要推动实践育人、就业育人工作落实落细,丰富活动形式,创新活动类型,引导同学以饱满热情和奋进姿态投身实践,践行“创造商学新知 拓展学生才能 引领社会未来”使命。建立更加紧密的师生关系,鼓励同学积极与专业导师、班主任、辅导员等组成的育人队伍联系,充分发挥能动性,主动寻求帮助。


会后,与会老师走进学生宿舍,与同学们亲切交流。他们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起居、学习情况以及未来规划,关心大家的成长与发展,并鼓励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,珍惜大学时光,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,立志成为有理想、敢担当、能吃苦、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

 


本次活动是888集团游戏深入推进“时代新人铸魂工程”,开展“三室一厅”专项活动的重要举措。888集团游戏始终统筹推进各类育人力量下沉一线,通过荣院会议、餐叙会、交流会等多形式开展协同育人,充分回应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,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。未来,学院将持续优化常态化师生沟通机制,积极实践“三室一厅”的管理服务体制、协同育人体制、支持保障体制,助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南大建设。